坚决落实“四个严格” 强化履职尽责能力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召开例会


发布日期:2021-01-29 09:14:19  信息来源:未知

纪检监察信息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20211月14

 

 

     坚决落实“四个严格”  强化履职尽责能力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召开例会

1月11日上午,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召开周例会,深入学习1月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传达市纪委《关于重申“四个严格”要求的通知》。

会议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落实《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加强对《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各驻在单位认真履行党员权利保障工作职责,完善制度机制,强化执行落实,激劢党员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督促驻在单位党组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统战理论方针政策,履行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统战意识。二是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谋划2021年度重点工作。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履职尽责能力,胸怀“两个大局”,把党的决策部署与纪检监察职能结合起来,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进驻在单位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强化对驻在部门落实十九届五次全会精神监督检查,督促各驻在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聚焦在2035年建成健康中国的远景目标,瞄准在“十四五”时期实现人民身心健康素质明显提高,卫生健康体系更加完善的主要目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密结合部门职责,聚焦改善人民生活品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助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着眼高质量发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三是坚决落实“四个严格”,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一要牢牢把握“派驻监督是上级纪委对下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监督,本质上是政治监督,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的职责定位,不断深化对“监督的再监督”的深刻领会,不断增强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派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要严格依照法定程序和组织原则办事,不得迷信人情关系,以熟悉代替程序,以招呼代替规矩,做到坚持程序步不缺、履行程序一步不错。三要依规依纪依法请示报告工作,必须按照组织原则报告个人重大事项和重要工作,必须恪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坚持向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报告个人去向。四要持续深化“三转”,严防反弹回潮,严禁分管职能外工作。

每周一悟主讲人以《坚定政治信仰 做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为题,从学习“四个意识”、忠诚担当创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方面交流了学习省纪委15例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例体悟。会议还对监督驻在单位落实“两个更好”《三年行动方案》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巡察整改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开展年终综合监督检查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