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悟新发展理念 发挥派驻监督力量 为驻在部门“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召开周例会


发布日期:2021-02-10 19:01:24  信息来源:未知

纪检监察信息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202125

 

 

领悟新发展理念   发挥派驻监督力量

为驻在部门“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召开周例会

 

21日上午,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召开周例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达沃斯论坛上发表的讲话,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内容以及中央政治局1月28日会议内容,学习 并传达了2020年度述职评议会会议和信纪通〔2021〕3号文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把新发展理念完整、准确、全面的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和各领域,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发挥纪监力量,切实推动驻在部门解决影响人民群众生活的突出问题。二是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要深入领会杨蕾同志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2020年度述职评议会上对纪监工作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三是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要深入学习信纪通〔2021〕3号文文件精神,提醒驻在部门认真学习文件内容,进一步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聚焦帮扶村可能存在的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同时派驻纪监组将跟进监督,坚决纠治农村乱战耕地建房的行为。

本次的每周一悟以《政治信念坚定 遵规守纪律己》为题,交流了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体悟。会议还对监督驻在部门落实“两个更好”《三年行动方案》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及信访交办件督办、谈心谈话、年度资料整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