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细悟 实干担当---驻市卫健委纪监组专题学习领会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2-26 09:27:07  信息来源:未知

纪检监察信息

8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2021218

 

 

学深细悟  实干担当

      ---驻市卫健委纪监组专题学习领会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

2月18日,大年初七,新春开班第一天上午,驻市卫健委纪监组组织专题学习会,坚持深学细悟、实干担当做为主基调,把省纪委六次全会、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与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贯通研学,为2021年派驻纪监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

会议要求:一是在深学上下功夫。深刻把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的主基调,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全面学习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同时,推动驻在部门坚持集体学习和自学相结合、领导带头学和干部主动学相结合的学习方式,深入学习纪委全会精神,真正营造驻在部门学的氛围。二是在细悟上下功夫。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关键在学,重点在悟。纪监组全体同志要认真准备学习纪委全会精神的体悟,深刻领会纪委全会的核心要义,下周例会专门交流学习心得,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完成派驻监督工作,营造严的氛围,夯实理论根基。三是在实干上下功夫。征途漫漫,唯有奋斗。要加快老区振兴,奋力实现信阳“两个更好”,就必须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保障作用。纪监组必须坚持在实干上下功夫,依据中央纪委全会部署和省、市纪委全会安排的重点工作和驻在部门的工作重点,坚持以突出重点、问题导向和狠抓落实来谋划2021年派驻监督要点,确保中央、省市工作重点推进到哪里,派驻监督跟踪到哪里。

    会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同美国总统拜登通电话、在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会议还对监督驻在部门落实“两个更好”《三年行动方案》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及信访交办件督办、谈心谈话等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