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营造三个氛围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专题研究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2 08:30:57  信息来源:未知

纪检监察信息

十三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2021323

 

 

持续营造三个氛围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专题研究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3月22日上午,驻市卫健委纪监组召专题会,认真学习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全市、市纪委监委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研究安排纪监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营造学的氛围。派驻纪监组认真学习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和市、市纪委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目标,以派驻监督工作的特点为基础,深入领会动员大会的核心要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派驻纪监组还将周例会的每周一悟环节做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阵地,要求纪监组同志根据每周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谈学习感悟,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二是及时跟进,营造严的氛围。为确保驻在部门优质、高效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以严为基调的学习氛围,派驻纪监组及时跟进,将驻在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纳入“周问询”,实时掌握驻在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动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砥砺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三是担当务实,营造干的氛围。当前建设“两个更好”的信阳正处在攻坚克难、闯关夺隘的重要阶段,迫切需要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派驻纪监干部要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带头担当实干,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日常监督检查工作结合起来,同驻在部门的主责主业结合起来,坚持发扬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的作风,紧盯驻在部门的权限职责,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多点发力、多措并举,努力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学习了十三届人代四次会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财委第九次会议以及3月16日出版的第6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志的重要文章《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和《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

每周一悟主讲人以《做信念坚 能力强 有公仆情怀的纪监干部》为题,交流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九部分中的第五篇文章的感悟。会议还对监督驻在部门落实“两个更好”《三年行动方案》、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谈心谈话以及信访件的办理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