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开新局 三个坚持做支撑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


发布日期:2021-04-12 08:31:42  信息来源:未知

纪检监察信息

十四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2021323

 

全力以赴开新局  三个坚持做支撑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

 

3月29日上午,驻市卫健委纪监组召开组务会。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到武警第二机动总队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信阳市纪委通报4期》杨蕾同志在市纪委监委党史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和《市纪委监委机关贯彻落实五届纪委六次全会工作部署分工方案》、《信阳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人民至上、敢为人先总书记指出,三明医改体现了人民至上、敢为人先,其经验值得各地因地制宜借鉴。派驻纪监组将紧盯市卫健委继续深化全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县域医供体改革,推动全市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布局,进一步改善基层基础设施条件,为人民健康提供可靠保障。二要坚持紧扣主责主业、把准目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派驻纪监组要按照党中央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全面系统学习的基础上,注重把党自我革命的历史学习好、领悟好,把全面从严治党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同时要紧盯驻在部门的主责主业,把准日常监督工作的重点目标,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动驻在部门真正做到学党史、悟原理、办实事、开新局。三要坚持明确重点、强化分工。根据《关于报送2021年全会工作部署分工方案重点工作台账的通知》的要求,派驻纪监组根据《市纪委监委机关贯彻落实五届纪委六次全会工作部署分工方案》内容,要明确责任,强化分工,分别从提高政治“三力”、构建“三不”机制、开展卫生领域专项整治、开展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行为专项整治和加强纪监干部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制定好2021年重点工作台账,按照时间节点落实好。

每周一悟主讲人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结合派驻监督实际》为题,交流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体悟。会议还对监督驻在部门落实“两个更好”《三年行动方案》、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巡察整改落实、谈心谈话以及交办信访件的办理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