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会学党史 悟思想开新局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召开第一期读书会


发布日期:2021-04-22 17:32:07  信息来源:未知

纪检监察信息

十五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202148

 

读书会学党史 悟思想开新局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召开第一期读书会

 

为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创新学习形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根据驻市卫健委纪监组《党史学习教育计划》的安排,4月6日上午,驻市卫健委纪监组召开第一期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包括《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时期》等在内的8篇文章。通过集中学习,进一步要求纪监组干部要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苦干实干的工作成效,坚持以学促干、知行合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信阳重要讲话和关于纪监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以扎实肯干、真抓实干的态度投入派驻监督工作之中,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在集中学习后,派驻纪监组的一名同志以《深学党史悟真理 坚守初心担使命》为题,从严明纪律、坚定信念、德才兼修、办好实事等四个方面谈了学习党史的感悟。通过谈学习感悟的方式,进一步坚定了纪监组干部的理想信念,为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打下了坚实思想基础。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通信、通话内容,3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的主要内容和《求是》杂志4月1日刊登的《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一文。同时,对监督驻在部门落实“两个更好”《三年行动方案》、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巡察整改落实、谈心谈话以及交办信访件的办理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