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明理 不断夯实思想基础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召开第三期读书会


发布日期:2021-05-14 08:47:51  信息来源:未知

纪检监察信息

十八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2021426

 

学史明理  不断夯实思想基础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召开第三期读书会

 

4月25日上午,驻市卫健委纪监组召开第三期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读书会集中学习了《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一书中关于毛泽东同志的重要论述内容。

会议要求,一是学习理论增定力。要深入学习《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学会全面、客观地认识和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学习理论悟思想。要通过学习党史更好地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在诵读原著、勤学原文中深悟原理,对党的领袖、领导人的每一篇重要讲话,都要拿出“不厌百回读”的精神,深入领会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是学习理论明责任。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把握历史规律、汲取真理力量,坚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把“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做为派驻监督工作的基础,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督促驻在部门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

读书会前,还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和4月22日领导人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读书会后,纪监组的一名同志学史明理 夯实思想政治基础》为题,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体悟。同时,会议还对驻在部门落实“两个更好”《三年行动方案》、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巡察整改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配合巡察回头看以及交办信访件的办理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