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峥嵘岁月 奋进在新时代---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召开第五期读书会


发布日期:2021-05-20 08:44:46  信息来源:未知

纪检监察信息

二十一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2021518

 

追忆峥嵘岁月  奋进在新时代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召开第五期读书会

 

5月17日上午,驻市卫健委纪监组召开第五期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读书会原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中第三章的重要内容和《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一书中邓小平重要论述部分。

会议要求,一是要回忆苦难岁月。据不完全统计,在整个抗日战争14年期间,中国军民伤亡3500多万人,按1937年的比值折算,中国直接经济损失1000多亿元。这段惨痛的历史教育我们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同时要把握现在、以史为鉴。二是要感悟党的伟大。面对民族危亡,中国共产党克服重重困难,坚持实事求是、独立自主,团结全民族众志成城、奋勇抗战,承担起了领导抗日战争取得胜利的艰苦任务,成为中国抗日战争当之无愧的中流砥柱。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应该铭记历史,坚信“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这一普遍真理,坚决维护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更加坚定“四个自信”。三是要奋进在新时代。纪监干部必须明确,在新时代要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要在建设“两个更好”信阳的殷殷嘱托下,尽心尽力、奋发有为,发挥派驻监督的探头作用,做起而行之行动者奋进在新时代。

读书会前,还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南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读书会后,会议还对驻在部门落实“两个更好”《三年行动方案》、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巡察整改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配合巡察回头看以及交办信访件的办理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