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悟思 在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中领会艰辛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召开第七期读书会


发布日期:2021-06-22 10:08:11  信息来源:未知

纪检监察信息

二十四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202168

 

学史悟思

在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中领会艰辛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召开第七期读书会

 

6月7日上午,驻市卫健委纪监组召开第七期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读书会原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中第六章、第七章的内容。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期《求是》杂志上发表《学好“四史”永葆初心 勇担使命》一文,以及中央政治局5月31日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会精神。

会议要求:回顾党的百年成长路,从遍布荆棘到鲜花满地。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更应汲取经验、奋勇前行。一是要做到艰苦奋斗。1956年到1966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的十年里,是党在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上极为艰辛的十年,但是由于我党始终坚持艰苦奋斗,这十年间的石油工业、教育运输业和科学技术等方面都取得了众多成就。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掌政权后做到节俭内敛、敬终如始不容易”。派驻纪监组更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到艰苦奋斗,持续对驻在部门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过一遍”工作,深入开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确保艰苦奋斗成为驻在部门的优良作风。二是要坚持实事求是。我们党走过的苦难辉煌历程已经证明,坚持实事求是,党就能够形成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就能兴党兴国;违背实事求是,党和人民事业就会遭受损失甚至严重挫折,就会误党误国。做为纪监干部无论是监督执纪问责还是审查调查处置,都必须坚持一切工作从实际出发,一切以事实为根据,以纪律、法律为准绳,在事实清楚的基础上,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处理。三是要努力抢抓时机。抓住时机,加快发展,是邓小平在南方谈话中反复强调的一个问题。目前,我国正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样一个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实施富有前瞻性、全局性、基础性、针对性的重大举措,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基础。派驻纪监组将督促驻在部门落实党中央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发挥派驻监督的力量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落实,积极消除政策棚架,打通“中间关节”,保障人民利益。

会后,纪监组的一名同志以《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斗力量》为题,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体悟。同时,会议还对驻在部门落实“两个更好”《三年行动方案》、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以及交办信访件的办理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