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红旗渠精神 提升纪检干部党性修养


发布日期:2021-07-22 16:09:05  信息来源:未知

纪检监察信息


二十六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2021622

 

弘扬红旗渠精神

提升纪检干部党性修养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进一步坚定纪监干部的理想信念,6月166月18日驻市卫健委纪监组同市、县(区)红十字会的党员干部,安阳市林州市红旗渠精神培训中心进行了为期3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

图片1.jpg

注:驻市卫健委纪监组同红十字会党员干部前往红旗渠工程建设中最艰巨的咽喉地段——青年洞。

60多年前,林县人民以“重新安排林县河山”的豪迈气概,在县委书记杨贵的带领下,苦战10个春秋在太行山的悬崖峭壁上修成了全长1500公里的红旗渠,劈开了太行山,引来了漳河水,滋养了林县大地,孕育“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图片2.jpg

注:驻市卫健委纪监组同红十字会党员干部一同参红旗渠纪念馆参观。

6月16日下午,党员同志们还共同聆听了中共安阳市委红旗渠干部学院教授的专题讲座、观看了访谈节目《巍峨山碑杨贵篇》。6月17日,同志们共同来到红旗渠纪念馆参观学习。在红旗渠纪念馆,一件件饱经风霜的物品,一幅幅历史图片,一段段感人至深的事迹,生动再现了林县人民用勤劳的双手,重新安排林县河山的壮举。6月18日上午,同志们前往红旗渠工程建设中最艰巨的咽喉地段——青年洞。大家攀登了298个山路台阶,又经过3.7公里的渠线抵达青年洞,实地感受当年的林县人民以“山硬硬不过决心,困难吓不倒英雄,任你高山石头硬,铁山也要钻个洞”的决心,完成了这个人间奇迹。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行程中,大家纷纷为当年建设者们的超凡智慧、卓越胆识和顽强毅力所惊叹和敬仰。感受到了什么是“红旗渠”精神,激发了党员干部在面对困难时敢想敢干,能干会干的精神,同时还要干成事,干好事的精神,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