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召开第十一期读书会


发布日期:2021-07-22 16:12:16  信息来源:未知

纪检监察信息


二十七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2021630

 

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召开第十一期读书会

 

6月28日上午,驻市卫健委纪监组召开第十一期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读书会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一书的五、六、七部分,还学习了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会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深入把握“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的领导是方向性问题,必须旗帜鲜明、立场坚定。纪委监委是政治机关,我们派驻纪监组是政治机构,必须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日常监督工作中,重点紧盯驻在部门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处理好党政关系,杜绝政策棚架等情况的发生。二是深入领会“坚持四个自信”。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间节点上,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四个自信,是我们实现伟大梦想的基石。我们必须旗帜鲜明的反对西方“普世价值”抹黑我们党、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和文化传统的行为,带头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凝聚起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作贡献。三是深入理解“传承红色血脉”。做为纪监干部,我们必须坚定传承红色基因,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传承好党的优良作风,盯紧驻在部门始终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为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贡献力量。

会后,纪监组的一名同志以《学史崇德 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为题,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体悟。同时,会议还对驻在部门落实“两个更好”《三年行动方案》、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以及交办信访件的办理等进行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