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 在“快”“深”“严”上下功夫


发布日期:2021-10-18 10:39:55  信息来源:未知

纪检监察信息


三十一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2021726

   

学史力行

“快”“深”“严”上下功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提出的,要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的总要求,驻市卫健委纪监组突出“快”“深”“严”的工作作风,在落实《关于深入开展纠“四风”树新风的工作意见》、《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告知书》、《关于深化作风建设狠刹违规吃喝的告知书》、《关于强化防汛救灾监督执纪工作的紧急通知》和《中共信阳市纪委关于信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虚列名目套取经费违规吃喝问题的通报》的相关要求上下大力气、狠功夫,推动驻在部门破解工作难题,厚植担当沃土。

“快”字为先,及时提醒。驻市卫健委纪监组第一时间将五个文件的精神转发驻在部门,并要求驻在部门党组迅速传达、积极学习,要求其在日常工作中经常性开展对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以及违规使用公务、违规吃喝等问题的自查自纠,确保驻在部门内部形成震慑。同时,为确保驻在部门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及时向驻在部门发布《关于强化防汛救灾工作的提醒》、《关于严禁举办“升学宴”的提醒函》和《关于及时开展疾控中心虚列名目套取经费违规吃喝问题以案促改的提醒函》。

“深”字为重,表态发言。驻市卫健委纪监组要求驻在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扛牢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市纪委监委《关于深化作风建设狠刹违规吃喝的告知书》的纪律要求。在深入学习中共信阳市纪委关于信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虚列名目套取经费违规吃喝问题的通报》的同时,督促市卫健委党组分管领导在党组会上深入开展表态发言,进一步督促其扛稳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和监管,切实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

“严”字为主,监督检查。驻市卫健委纪监组已向驻在部门发布《关于开展综合监督检查的通知》,并将于7月28日起对驻在部门特别是其二级机构,开展包括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党员学习教育情况、纠治“四风”突出问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和作风建设情况等在内的8项内容的综合监督检查。本次监督检查将采取不听汇报、不查看书面汇报材料、不需要单位主要领导陪同的方式开展,秉持严肃认真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同时,由于近期防汛救灾工作形式严峻,驻市卫健委纪监组已对驻在部门的防汛工作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目前,已发现问题3个,谈心谈话1次,相关问题正在积极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