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稳监督责任 紧盯薄弱环节 ——驻市卫健委纪监组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1-10-18 10:41:06  信息来源:未知

纪检监察信息


三十四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2021820

   

扛稳监督责任 紧盯薄弱环节

——驻市卫健委纪监组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要求,做到“九个紧盯”,扛稳派驻监督靠前监督的责任,发挥前哨作用,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抓紧抓实抓细,驻市卫健委纪监组全面扛稳监督责任,下沉一线,紧盯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开展监督检查。

图片1.png

 

8月17日上午和8月18日下午,驻市卫健委纪监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分别对信阳市高铁站、沪陕高速新区站、京珠高速信阳站等三个卡点和信阳市信运车站、卫健委及相关二级单位的家属院等五个地方的卫生防疫人员履职尽责情况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通过本次监督检查共发现3个问题,目前均已整改到位。

纪监组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一方面要深化思想认识,扛稳政治责任。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艰巨性、复杂性,消除麻痹思想、堵塞防控漏洞、压实“四方责任”,保证工作力量、保持应急状态、保持高度警惕,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另一方面要严明工作要求,做好自我防护。相关部门要毫不松懈的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了解全市最新疫情防控要求,不折不扣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要带头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疫,确保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