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严明纪律的党史 争做严守规矩的党员 ——驻市卫健委纪监组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8 10:42:23  信息来源:未知

纪检监察信息


三十六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202198

   

重温严明纪律的党史 争做严守规矩的党员

 ——驻市卫健委纪监组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9月6日上午,驻市卫健委纪监组邀请驻在部门纪监干部参加了派驻纪监组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活动开始前,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通话,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一次会议、中央政治局8月31日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本次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是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开展的,是深入研究党的历史、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全面宣传党的历史,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做为宗旨而准备的。本次党课的主要内容是从重温中国共产党严明纪律的故事,延伸到共产党员要严守纪律规矩的主题,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用九个鲜明的小故事,指出了在全面从严治的大形势下,党的干部特别是纪监干部必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始终心有所畏、言有所忌、行有所止的宗旨。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与会的纪检干部再一次明确了纪律是党的生命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这一真理,再一次提升了纪检干部的党性修养和规矩意识。会议指出,党建工作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支部书记讲党课更是开展党建工作的一个重要形式,驻在部门的纪检干部务必要把推动本单位按要求开展党建工作做为一项长期的重要工作来抓,积极推动“三会一课”制度按规定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