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一线监督再监督 严守老百姓的“救命钱” ——驻市卫健委纪监组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检查督导


发布日期:2021-10-18 10:42:50  信息来源:未知

纪检监察信息


三十八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2021924

   

深入一线监督再监督 严守老百姓的“救命钱”

 ——驻市卫健委纪监组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检查督导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的批示指示精神,按照《信阳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印发<信阳市2021年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检查方案>的通知》(信医保办〔2021〕31号)要求,全市医保系统成立9个检查组,于9月12日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10天的打击欺诈骗保专项交叉检查。9月15日至17日,派驻市卫健委纪监组与市医保局党组组成监督指导组,联动前往各县区开展市医保局2021年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检查巡回督导工作,抽查了光山、新县、商城、淮滨、潢川。

 图片2.png

督导组每到一处,首先深入一线看望检查组成员,详细询问工作进度及执法检查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深入县区医保局、经办服务窗口等地,实地查看办公环境,认真了解服务流程,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和意见建议并就医保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并对检查组成员进行业务指导,提出工作要求。

派驻纪监组对专项检查组提出要求,一要认真负责。坚持问题导向,检查的目的是找出问题,守护好老百姓的“救命钱”,坚决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二要清爽工作。检查组代表市级对县区检查,不能携权自重,要保持初心,决不能口大气粗、颐指气使,吃拿卡要;三要沟通协调。检查过程也是学习过程,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彼此提高。本次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检查巡回督导工作,拧紧了检查组的纪律之弦,提升了检查组履职尽责的责任意识,圆满完成了督导目标和任务。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