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三个确保”推动派驻工作高质量开展——驻市卫健委纪监组认真开展“集中学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2-17 10:58:28  信息来源:未知

做到“三个确保”推动派驻工作高质量开展——驻市卫健委纪监组认真开展“集中学习月”活动


为进一步练好内功提升工作工作能力,驻市卫健委纪监组按照全省纪检监察机关“集中学习月”活动的相关要求,通过认真组织自学,积极参加集中学的方式,在市纪委监委提出的“比学习、养品德、强本领、看结果”的具体要求下,勇于自我革命,政治能力、业务能力不断得到提升。

按时开展,确保学的够。派驻纪监组严格按照全省纪检监察机关“集中学习月”日程安排进行学习。一方面按日程安排的学习要求在纪监组内开展集体学习和自学,确保完成学习任务。目前已开展集中学习5次、自学5次。另一方面及时收听收看省纪委视频转播课程,确保认真学习视频课程,做到严守会风会纪、严格保密纪律,确保学的够,学的多。

交流体悟,确保学的透。派驻纪监干部运用“集中学习月”交流讨论环节和周例会“每周一悟”环节,全面交流了学习感悟。在认真学习培训内容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具体实际交流了在学习中存在疑惑、得到的感悟,以及工作经验等,按照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总目标,确保学的深、悟的透。

强化运用,确保学的会。派驻纪监组对去年处理的问题线索进行了全面彻底“回头看”,自查自纠,逐项进行梳理。对已经完成的案件进行回顾,按照办案安全、“走读式”谈话安全、审查调查等进行梳理,对标对档、全面提升。同时,把加强对《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统筹衔接的意见》以及与派驻工作相关的学习内容做为重点,联系日常监督重点,强化运用,确保学的会、用的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