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利益至上 积极开展欠薪讨薪督查 ——驻市卫健委纪监组开展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2-03-11 10:56:56  信息来源:未知

坚持人民利益至上 积极开展欠薪讨薪督查

——驻市卫健委纪监组开展督导检查


为切实维护好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充分发挥派驻监督的职能作用,根据市纪委《关于开展岁末年初欠薪讨薪督导检查的工作方案》的要求,驻市卫健委纪监组积极谋划,主动担当作为,围绕欠薪讨薪工作开展全面监督,有效规避了风险领域欠薪讨薪,因拖欠等因素引发的欠薪风险和讨薪难度大、方式非理性化引发的舆情等问题的发生。

图片 3.png

发提醒函,强化思想认识。驻市卫健委纪监组及时向驻在单位发出了《关于开展欠薪讨薪工作的提醒函》(信驻卫健纪监函〔2022〕1号),督促各驻在部门高度重视该项工作的开展,深刻认识到欠薪讨薪工作事关全市营商环境工作大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行主体责任。

开展自查,完成自我纠错。为确保驻在部门摸清系统内部欠薪问题的基本情况,进行深入的自我梳理、自我纠错。驻市卫健委纪监组要求各驻在部门,针对重点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并对重点问题进行排查督办,并向派驻市卫健委纪监组报告自查自纠工作情况。

推进督导,传导工作压力。为进一步传导开展欠薪讨薪工作压力,3月10日驻市卫健委纪监组对市疾控中心、市妇幼保健院和市中医院高新区分院讨薪欠薪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通过督导检查传导工作压力,倒逼责任落实,推动欠薪讨薪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