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一线 实地调研 助推全市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驻市卫健委纪监组督导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6 10:56:25  信息来源:未知

深入一线  实地调研

助推全市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

——驻市卫健委纪监组督导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


5月18至20日,派驻卫健委纪检组对市卫健委落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到罗山县、新县、光山县进行实地调研督导。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根据《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的有关要求,结合驻在部门的工作职责,派驻纪监组向驻在部门制发了《关于扎实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提醒函》。本次调研督导根据《提醒函》中的相关要求,重点查看“县级三所医院达标建设、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能力达标建设,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完成情况。

派驻纪监组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推动情况的汇报,深入实地了解工作推进的重点、难点,并根据实际情况提出意见建议。通过调研督导发现,目前在加快县级“三所医院”达标建设全覆盖工作方面,存在县级三所医院暂未全部达标,乡镇卫生院未全部达到国家基本标准的问题,在紧密型县域医共体信息化建设方面,仍存在推进缓慢等问题。下一步,派驻纪监组将立足于本次调研督导发现的问题,按照过渡期目标任务,推动市卫健委加大对所发现问题的整改力度,坚持不松劲、不减压,圆满完成年度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