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廉洁底线 树假日新风——驻市卫健委纪监组开展假日监督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02 10:59:48  信息来源:未知

守廉洁底线 树假日新风——驻市卫健委纪监组开展假日监督工作


为确保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持之以恒坚持正风肃纪纠“四风”,贯通联动做好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驻市卫健委纪监组严格按照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和省纪委监委有关工作要求开展假日监督工作。

抓尽早谋划,树牢廉洁过节红线。驻市卫健委纪监组根据根据市纪委下发的《工作提示》,制发了《关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准确把握元旦春节的节日特点,提出三项要求,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廉洁过节”。一方面要求各驻在单位及时广泛发布《关于河南省纪委监委“四风”问题监督举报平台接受检举举报的公告》;另一方面要求各驻在单位积极开展自查,并将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自查情况交派驻纪监组。

抓廉政谈话,筑牢廉洁思想防线。驻市卫健委纪监组督促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市红十字会分别于1月12日、17日、18日开展节前廉政提醒,切实抓好春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通过召开节前廉政提醒谈话会,提醒广大干部职工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坚守廉洁从政底线,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做到令行禁止、清廉过节。

抓节日督导,夯实廉洁作风底线。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在元旦春节期间,不间断地对驻在单位值班人员在岗情况、节日宴请、公车使用、违规收受节礼、领导干部带班值班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元旦春节期间,累计现场检查10次,电话抽查33次,达到了督查全覆盖。除1月21号上午督导检查中发现个别带班领导不在岗外,各驻在单位班子成员均能恪守纪律规矩,严格执行值班工作纪律,绝大部分值班人员均能在职在岗,各单位公车按规定封存,没有发现违规吃喝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