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卫生计生委大力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


发布日期:2018-08-09 14:51:00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卫生计生委大力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李宇军)8月1日,信阳市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杰主持召开市直卫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十五督导调研组进驻信阳市汇报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市直卫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直各医疗卫计单位分管领导、扫黑办主任和委扫黑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市直卫计系统扫黑除恶工作进展情况,学习传达了《河南省卫计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通知》和《信阳市卫计委关于认真做好卫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调研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文件,听取了各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信阳市卫生计生委要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全市卫计系统当前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持续保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高压态势,牢牢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动权,决不能让黑恶势力在本系统本部门本单位有立足之地。要聚焦行业重点,深入排查涉黑涉恶涉乱线索,严厉打击在医疗纠纷调处过程中,组织、煽动、参与闹事或暴力威胁甚至伤医伤护的黑恶势力;寄生在医疗机构等场所强买强卖、敲诈勒索的黑恶势力;以非法手段威胁干预医疗机构正常决策和业务开展的黑恶势力;要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依靠群众,发动群众,达到“有黑除黑,无黑除恶,无恶预防”的目的。 
信阳市要求,全市各级医疗卫计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的原则,对本单位涉黑涉恶总体情况、表现形式及其成因等全面进行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内容实。确保经过3年努力,全市卫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显著成效,医疗行业建设环境明显优化,社会医疗服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
 


会议强调,市直各医疗卫计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线索摸排工作,深挖涉黑涉恶线索,发现重大案件线索要及时上报移交,坚决杜绝迟报、漏报、错报或不报情况的发生。要明确专人,严格按照有关时间节点报送材料,完善资料归档。委扫黑办近日将组织进行专项督查,确保卫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据介绍,2018年以来,全市卫计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充分利用网站、LED、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广泛宣传党和政府对扫黑除恶的工作部署,认真摸排六类涉黑恶线索,积极发挥宣传教育在震慑犯罪、促进和谐方面的重要作用,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和医疗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