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当先锋 筑牢防线  市委政法委切实抓好战“疫”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2 15:05:00  信息来源:未知

  勇当先锋 筑牢防线

  市委政法委切实抓好战“疫”工作

  (记者 孙浩然)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市委政法委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维护稳定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迅速行动,主动作为,以最严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严密部署,扛稳责任。市委政法委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全市政法系统强化担当、履职尽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自觉地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同时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政法机关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中。

  领导带头,勇当先锋。市委政法委多次组织召开安全稳定工作协调会、调度会,对全市政法系统做好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委政法委领导干部多次深入包片县区进行突击暗访和督导检查,对全市政法单位及重点部位进行实地指导,先后到信阳高铁东站、信阳新区高速收费站、平桥区查山乡等一线督促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目前,已对26个村庄、社区(居民小区)、13个排查卡口、9个机关单位、5个乡镇(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指导。

  加强宣传,筑牢防线。全市政法新媒体均开设“抗击疫情在一线”专栏,及时宣传报道政法系统抗击疫情工作成效,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知识要点,增强人民群众战胜疫情决心信心,引导公众科学合理做好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