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清明】信阳市发布清明节出游温馨提示


发布日期:2021-04-01 20:43:11  信息来源:未知

  清明节即将到来,出游踏青和祭祖扫墓人流交织,旅游市场将迎来一个小高峰。日前,信阳市发布清明节出游温馨提示,提醒广大游客注重疫情防控、强化安全意识,做到文明旅游、理性消费。

  注重疫情防护。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好自我防护,进入文旅场所自觉佩戴口罩,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并出示健康码,勤洗手、少聚集,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外出用餐要保持桌椅间距,自觉使用公筷公勺。

  做好行程安排。提前关注有关部门发布的出行预警提示信息,及时了解旅游沿线及目的地天气状况、实时路况、交通管制等信息,合理规划出行线路;提前预约好景区门票、住宿酒店,避开热门景区,做到错峰出游。

  强化安全意识。自驾游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遵守相关安全规定;参加高风险旅游项目要全面了解注意事项,认真做好安全防护;游览景区时要留意安全警示标识,不要进入禁游区域;不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草区旅游,不在林草区吸烟、烧烤、野炊。

  选择正规企业。参团旅游要选择有资质的旅行社,并与旅行社订立规范的旅游合同;切勿轻信和参加以微信群、买保险送旅游、户外组织等名义的非正规旅行社组织的旅游活动,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等虚假宣传。

  做到文明出游。树立文明出游意识,爱护生态环境,遵守公共秩序,尊重当地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在旅途中倡导适量点餐、按需取餐、剩菜打包,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依法维护权益。发生旅游服务质量纠纷时要冷静对待,避免言行过激,造成事态扩大,并注意收集好相关证据,依法理性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可拨打全国统一旅游服务热线“12301”或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旅游24小时投诉热线“0376-6366983”进行咨询或投诉。

责任编辑:祝萍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