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生十条


发布日期:2015-06-17 10:33:37  信息来源:未知

 

逃生十条

 

1、平时要想好几条不同方向的逃生路线。

2、躲避烟火不要往阁楼、床底、衣橱内钻。

3、火势不大要当机立断披上浸湿的衣服和裹上湿毛毯、湿被褥勇敢地冲出去,但千万不要披塑料雨衣。

4、不要留恋财物,尽快逃出火场,千万记住,既已逃出绝不返回。

5、在浓烟中避难逃生,要尽量放低身姿,必要时可匍匐前进,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

6、如果身上着火,千万不要奔跑,要就地打滚压灭身上火苗,也可直接跳入水中。

7、不要盲目跳楼,可用绳子或把床单撕成条状连起来,紧拴在门窗档上,顺势滑下。

8、充分利用房内的门窗、阳台、落水管或竹竿等逃生自救。

9、如果二楼被火围困,可向室外扔抛沙发垫、枕头等软物或其他小物品,有软着陆物品作铺垫后,可从二楼跳入一楼。

10、若逃生路线被火封堵,立即退回室内,关闭门窗,堵住缝隙。发出求救信号,等待救援。夜间则可打手电,发出求救信号。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基本灭火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