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十条


发布日期:2015-06-17 10:33:00  信息来源:未知

 防火十条

 

1、 吸烟熄火不能忘。严禁酒后吸烟、卧床吸烟或者躺在沙发上吸烟。

2、外出时记得关闭电源开关及煤气、液化气总阀门。外出、睡前记得熄灭一切火种。

3、 教育小孩子不要玩火,不要玩弄电器设备。要将火源放置在小孩够不着的地方。

4、到指定地方燃放烟花爆竹。农村记得在空旷地带燃放。

、确保走道、楼梯畅通,不在楼层通道和安全出口处堆放杂物。

6、 不乱拉乱接电线,防止超负荷用电。使用电热器时,炖汤、煮饭用火时人不能离开。

、天然气、煤气、液化气每日巡查,可用洗衣粉水进行检查,切勿用火进行检查。

、烤火炉、浴霸、电灯泡烘烤衣物很危险。柴垛堆放与房屋保持防火间距,合理堆放尤为重要。水缸满、灶前清,常备灭火器材要牢记。

9、蚊香远离可燃物。严禁在家里焚烧香烛纸钱。

10、汽油、柴油、煤油、香蕉水、油漆等易燃易爆物品加强保管,通风换气、远离火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