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城县卫生局多措并举加强医疗废物规范处置


发布日期:2015-09-10 11:13:17  信息来源:未知

                                商城县卫生局多措并举加强医疗废物规范处置
 
      近日,商城县卫生局采取三项措施有效加强各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的规范处置,防止疾病传播,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是统一认识、加强培训。提高对医疗废物处置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各医疗机构法人为医疗废物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认真研究布署,制定计划,切实做好医疗废物的规范处置。组织各医疗机构对医务人员进行医疗废物、废水处置管理知识培训,使每位工作人员都能够掌握处置要点,切实履行职责。
     二是健全体系、建立制度。建立医疗废物规范处置管理体系,实现县乡村三级均纳入县医疗废物处置范畴,交合法公司集中处置,确保医疗废物处置不留死角。完善医疗废物规范处置管理制度,科学制定医疗废物分类收集、包装、临时贮存、转运、集中处置的工作流程,确保医疗废物不流失、不泄露、不扩散。
     三是全面自查、强化督导。各医疗机构对院内科室及辖区内各卫生室逐个检查,落实处置措施,严禁不具备资质的单位进行医疗废物处置及买卖,确保医疗废物处置依法规范。卫生局医政、执法人员强化督查指导,科学实施考核,及时发现问题,纠正问题,确保医疗废物管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