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篇】H7N9正确预防


发布日期:2017-02-10 11:38:34  信息来源:未知

H7N9正确预防

      人感染H7N9禽流感是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发病急,病程进展快,一般表现为发热、咳嗽、少痰,可伴有头痛、肌肉酸痛和全身不适。重症患者病情发展迅速,呈重症肺炎表现,体温大多持续在39℃以上,可伴有血痰和呼吸困难等。

     不用担心,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为您做出贴心健康提示:
      1、携带H7N9禽流感病毒的活禽是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的重要传染源,不加防护接触其排泄物、分泌物等是重要的危险因素。
      2、从事家禽养殖、贩运、宰杀、加工者,是容易感染的高危职业人群。
      3、疫情流行时,尽量避免直接接触活禽及其粪便,减少到活禽交易市场、宰杀场所及其污染场所等的机会。
      4、食品加工时要生熟分开,禽肉和禽蛋要充分煮熟后食用。
      5、室内要经常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流通。
      6、重视厨房卫生,妥善保存和及时清理生活垃圾。
      7、尽量避免到市场、宰杀场及其污染场所、鸟类聚集地等场所去。
      8、徒手接触家禽及其生禽肉,手被家禽及其粪便污染后,要用肥皂水和清水彻底洗手。
      9、咳嗽或打喷嚏时,要用口罩或纸巾遮掩口鼻,将用过的纸巾扔入垃圾箱并及时将口罩煮沸消毒。
      10、有过暴露情况后,如出现发热及上呼吸道症状,应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暴露经历。

      【小贴士】家禽:是指人工豢养的鸟类动物,主要为了获取其肉、卵和羽毛,也有作为其他用处。一般为雉科和鸭科动物,如鸡、鸭、鹅等,也有其他科的鸟类如火鸡、鸽、鹌鹑和各种鸣禽的。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H7N9防控知识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