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工委150万元党费支持抗疫


发布日期:2020-02-04 14:04:03  信息来源:未知

                                     市直工委150万元党费支持抗疫

        2020-02-04 10:16:42 来源:信阳日报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姚广义

         昨日,记者从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获悉,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1月31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从本级管理的党费中划拨100万元专项资金,与市委组织部下拨的50万元党费共计150万元,用于支持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单位。

        本次划拨的专项党费将重点用于支持疫情防控任务较重的市第五人民医院、市中心医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一线单位,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包括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等;补助因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等3个方面。

       市直工委要求,市直各单位要根据实际,从本级管理党费中落实配套资金,尽快将党费划拨给基层党组织,做到专款专用,切实传递组织温暖。同时注重发挥党费引领作用,动员带动更多社会力量投入疫情防控,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坚强力量。

       据悉,在此之前,市直工委专门发出通知,号召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大力弘扬大别山精神,在各级党组(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