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重症患者监护病区投入使用


发布日期:2020-02-04 14:08:57  信息来源:未知

              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重症患者监护病区投入使用

                                  2020-02-03 15:52:14 


      为了集中救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重症患者,市卫健委委托市中心医院组建市级重症救治小组,同时在市传染病医院筹备组建重症病区。

      市中心医院高度重视,在第一时间进行周密部署,多次组织相关科室人员,商讨人员调配、监护病区布局、设备装置、救治流程等各个环节事宜,要求在最短时间内进行组建启用,保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重症患者的及时救治。同时,市中心医院在全市率先成立了重症救治小组,该院重症医学科主任芦乙滨担任组长。


11.png

      重症救治小组多次去市传染病医院实地考察,严格按照重症监护病区的建设要求,指导改建市传染病医院的ICU病房,并从市中心医院带去了呼吸机6台、床旁血滤机1台、人工心肺机(ECMO)1台及其他急救设备。在短短的时间内,完成了重症病区的改建工作。为了尽快为重症患者提供救治,最大限度降低死亡率,市中心医院于2月2日再次抽调4名重症监护病房的精兵强将,率领市二级医院重症医学科的人员共同组成救援团队,进驻到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

12.jpg


        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重症病区(ICU)已于2月2日正式启用,目前已收治二名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通气的危重症患者。

        至今,市中心医院有14名医护人员奋战在市传染病医院的隔离病房,其中重症医学科人员1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