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接诊发热病人 两诊所被依法关闭


发布日期:2021-08-05 09:05:50  信息来源:未知

违规接诊发热病人 两诊所被依法关闭

 

(通讯员:朱一鸣 霞)近期,多省特别是本省郑州等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信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立即响应,按照《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进一步重申加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的通知》(豫卫医[2021]27号)及《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工作的函》要求,对我市中心城区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了新一轮疫情防控和院感防控督导检查。

1.jpg

2.jpg

3.jpg

8月3日,卫生监督执法人员深入南湾风景区,检查该区的医疗机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检查发现,一些医疗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还存在一些问题,例如未设置预检分诊台、未对非本地的就诊人员及发热人员进行规范登记、未及时对入院患者进行核酸检测。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医疗机构立即整改,要求医疗机构严格落实院感防控措施,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不放过疫情防控体系中的任何漏洞,切实抓紧抓实抓细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筑牢坚实“防线”。

5.jpg

6.jpg

同时,在检查中发现2家诊所严重违反疫情防控规定,违规收治发热病人,依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诊所等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医疗发〔2021〕46号)“对于日常医疗工作中擅自诊治具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患者的诊所,一经发现要立即关闭,对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问责。”之规定,监督执法人员立即对这两家医疗机构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立即停业整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