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书动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研判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2-04-12 08:58:45  信息来源:未知

许书动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研判分析会

    为深入分析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风险隐患,研究对策举措,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2022年4月11日上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市卫健委党组书记许书动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研判分析会,相关负责同志和专家参加研判会。

 

图片1.jpg

会议首先对前一段时间息县、潢川县、淮滨县疫情处置情况进行了复盘,针对疫情处置过程中暴露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随后针对当前全国局部地区疫情暴发,周边地市疫情散发,“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的特点,各专家结合实际情况分析研判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并提出了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和具体的工作建议。

    最后许书动强调,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要做好长期斗争准备。一是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二是强化区域协同联防联控,加强对来自疫情发生地区来信返信人员全面排查协查,落实好赋码、核酸检测、集中或居家隔离等健康管理措施,精准设置场所码,防范因重点风险人员健康管理不到位导致疫情输入和续发传播风险;三是快速开展应急处置,及时上报疫情信息,一旦发现初筛阳性,所在县区要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及时上报疫情相关信息,抢抓黄金24小时,争取主动,采取严而有力的措施,最大限度防止疫情扩散和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