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新疆喀什地区来信返信人员管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0-27 09:42:08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做好新疆喀什地区来信返信人员

管控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市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10月24日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截至10月25日14时,新增137人呈阳性,均与此前1例无症状感染者父母所在的工厂相关联,经专家诊断均为无症状感染者。为精准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疫病传播风险,经研究,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自10月10日以来,有喀什旅居史并抵信的我市市民,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接受社区健康管理,与新疆喀什地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应及时上报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并开展核酸检测。
二、自10月26日起,由喀什中高风险地区来信人员必须提供七天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就地采取14天集中隔离措施,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和血清抗体检测,期间所有费用自理。
三、我市市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新疆喀什地区。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有家人朋友在喀什地区的市民,应劝其暂缓返信,积极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
四、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全市各级医疗机构和发热门诊在接诊时,需主动询问有无新疆喀什地区旅居史或新疆喀什地区人员接触史。
五、市民要提高个人防护意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的良好卫生习惯,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

 

信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