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争当最美“逆行者”


发布日期:2020-01-30 09:25:57  信息来源:未知

夫妻争当最美“逆行者”

                                                                作者:李凯 来源:信阳日报 时间:2020-01-30

 

1月26日,大年初二,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骨科副主任万顺新在生日当天向医院递交了一份“请战书”,自愿要求前往疫情一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同时,他的妻子曹蕾身为急诊科护士长也一同递交“请战书”。

“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和共产党员,必须冲锋在前,在疫情面前,我们义不容辞,这是我们的职责。”万顺新告诉记者,我们科室全员已经做好准备,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去哪里!

选择当医生,也意味着与家人聚少离多。万顺新告诉记者,这几年的春节都因为病房值班和急诊手术,他和妻子都没有回家过年,但家人都特别理解。“今年我很想回家过春节,想陪陪孩子,为他们做点事儿。但是,作为医生,遇到这样的疫情,又不能陪家人过年了。”万顺新说。

“这种情况在医院很常见,我们科室有的护士初为人母,宝宝都还没断奶,一投身工作,好多天没见到宝宝。不想孩子是假的,但我们都是医护人员,责任在肩,何况病人更需要我们。”曹蕾动情地说。

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心,不断增长的确诊数字,持续刷屏的疫情信息,也牵动着万顺新和曹蕾的心。

同样,该院耳鼻喉科医生李明全与皮肤科护士曾春霞也是夫妻,二人也递交了“请战书”

“作为一名工作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我和爱人经过考虑,与双方老人商议,两个孩子已送回父母住处照看,我和爱人一起申请:前往一线与同事们参与抗击病毒的战斗,疫情不控制,我们不回家!若有战,召必参,战必胜!”

“孩子只能交给爸妈带了,最近关于疫情的新闻报道这么多,孩子都看了,她能理解。”说起12岁的女儿,曾春霞有点动容:“前天跟孩子打电话,简单说了这边的工作,孩子骄傲地说她引以为荣,还要开学后跟同学们说自己爸爸妈妈都在抗击疫情第一线。”说到这儿,曾春霞不由得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据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医院已按照市卫健委部署,及时成立了发热门诊,对所有进出院人员检测体温,监测排查疑似病例、及时上报,并作好疑似病例隔离观察。“我们已作好充分准备,一旦接到上级部门通知,会随时抽调精兵强将加入到救援一线,与疫区医护人员一起携手共渡难关。”该院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