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前线,他们递交入党申请书


发布日期:2020-02-04 14:05:25  信息来源:未知

                               抗疫前线,他们递交入党申请书

2020-02-04 08:45:16 来源:信阳日报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 凯

        近日,市中心医院首批派驻到隔离病区的三名医护人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前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我自愿和全院全社会一起共同努力,贡献自己的一分微薄力量,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我热切希望党组织能够接纳我……”这是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许明在感染病区里用手机写下的“火线”入党申请书。

许明作为重症医学科的一名医生,在市中心医院接到市卫健康委紧急通知,要求选派相关专业医护人员赴隔离病区执行救治任务时,义不容辞,挺身而出。

       1月22日,他随首批援助医疗队正式启程奔赴市第五人民医院,支援疫情防治工作。当晚市第五人民医院就收治了从其他医院转来的3名被感染的患者,许明一直在隔离病区工作、生活。1月27日晚,他向市中心医院党委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要求入党。

        2月2日上午,记者通过微信视频连线到正在隔离病区救治感染病人的许明。

      “在疫情面前,我看到身边所有党员冲锋在前、不惧危险,全身心投入救死扶伤工作中,被他们深深地感动。疫情面前,没有小我,作为医护人员,义不容辞。听党指挥,能打胜仗!能在这个时候入党我感到无比光荣。”采访中,许明语气中流露出的沉着与坚定,让记者心头泛起阵阵感动与温暖。

         据了解,许明的妻子也是一名医务人员,在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制剂室工作,春节至今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11岁的儿子独自一人在家。

      “虽然失去了与家人相伴的时光,但我无怨无悔。我身为医生,就是要为病患服务的。偶尔晚上有空,就会和他们娘俩视频。妻子和儿子处处关心我,让我照顾好自己。”许明在与记者的微信视频里说。

      “不到一天的时间,500余名党员的请战书飞向各支部。他们中有退休的老党员要求重返战场,也有年轻的党员坚定请缨,有的孩子尚在哺乳中,有的父母体弱年迈。但是一个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让他们义无反顾。在广大党员的感召下,我们有3位在疫情防治一线的同志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任书伟说,目前,我们的12个支部,在支部书记的率先垂范下,每个科室都写下了请战书,要求到最危险的地方去。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里,无数医护人员冒着生命危险默默地奋战在抗疫一线,忠实履行自己的神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