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龙:“我是党员,就要冲在前!”


发布日期:2020-02-04 14:07:24  信息来源:未知

                           张维龙:“我是党员,就要冲在前!”

                             2020-02-03 10:17:33 来源:信阳晚报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蕾

     “我现在不方便接电话……”“我现在有点时间,在去病房的路上,有啥事您说。”1月31日下午1时许,拨打几次电话后,记者终于拨通了市第一人民医院大内科主任、主任医师张维龙的电话,告诉他采访意图时,他表示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做着医生的本职工作。

       张维龙患肾结石已经多年,发作时疼痛难忍,但就是这样,张维龙依然坚守在抗疫一线,没有丝毫退缩。“1月18日,就已经感到很不舒服了,但这时候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是党员,就要冲在前!”电话中,张维龙对记者说道,“我不仅是名党员,还兼任我们医院门诊部的党支部书记,这个时候我一定要守在一线。”

      不舒服时,张维龙就吃药控制,没有因为身体原因耽误工作。“我大年三十和正月初一、初二都在发热门诊,从早上7点上班,到晚上八九点下班,为了节省装备,我们都不吃饭、不喝水。”张维龙告诉记者,“尽管现在我主要负责隔离病房,但在人手紧缺的时候依然要做好随时顶上的准备。我现在还是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所以我必须在一线坚守。”

      通过采访,记者了解到,2003年,张维龙全程参与了非典的防控工作,在隔离病区待了好几个月,而17年后,他再次来到了抗疫一线。“从医30多年,我经历了非典,现在要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责无旁贷。”采访最后,当记者对他的行为表示赞许时,他却说,“我们只是在做自己的本职工作,这个时候需要医务工作者冲在前面,我们不能退缩,我们也会做好防护,保证自身安全,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一直坚守在一线,对抗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