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战书刷屏!我市多家医院医护人员逆行赴“前线”


发布日期:2020-02-04 14:58:51  信息来源:未知

                           请战书刷屏!我市多家医院医护人员逆行赴“前线”

2020-01-27 08:36:53 来源:信阳新闻网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时秀敏 李凯 袁野


       在全国上下喜迎春节之际,一场猝不及防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面对疫情,我省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我市多家医院的医护人员纷纷取消自己的春节假期,第一时间主动请战,奔赴防疫一线,以身为盾,守护百姓健康。

     “我们重症医学科不仅是咱们医院急危重患者救治的中心,更是全市危重症患者的集中救治的重要部门……我们积极请战,申请到市传染病医院临床疫情第一线工作,不怕困难,任劳任怨,保证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薄薄一张纸,满满医者情。这封“请战书”来自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落款时间正是除夕当天,30个鲜艳的红手印和主动请战的铮铮誓言,让人肃然起敬。

中心医院重症科请战书.jpg

        一份“请战书”,写出了医者的仁心与担当。这是对职责的坚守,更是逆风前行的无畏。

中心医院重症科合影.jpg

     “我们感染科、呼吸内科的很多同事已经奋战在一线超负荷工作了。我是一位老党员,我们有团队、有技术、有设备,现在疫情肆虐,正是需要我们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的时候。”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主任芦乙滨告诉记者,疫情一发生,他就萌生了这个想法。这一想法,得到了科室全员的大力支持,大家纷纷在请战书上签名,有些正休假的同志,也通过微信表达了自己的意愿。

无需动员,主动请战,同样的一幕幕出现在我市多家医院。

中医院请战书.jpg

         大年初一,市中医院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主动带头签订了请战书,医护人员踊跃报名,排队签下请战书,为全力打赢肺炎疫情攻坚战贡献力量。

中医院医护人员排队签请战书.jpg

     “自愿战斗在第一线,参加医院的各项救助工作,接受组织安排的任何防治任务,不畏生死,不计报酬。”1月22日,淮滨县人民医院组建发热门诊和隔离病区的消息一传出,重症医学科的10名同志就第一时间全体签下了请战书。

      17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体检科主任张继刚,共产党员、心血管内科主任郭强,疾控科副主任梁靖等人也纷纷在请战书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请战书中,他们无一例外地陈述自己的业务特长和优势,对自身的困难却只字不提。

      感染性疾病科主任丁建业的爱人重病在身、卧床不起,但他依然在除夕前夜向组织提交了请战书。考虑到丁建业家里的实际情况,淮滨县人民医院将其作为第二梯队的队长,丁建业正随时待命,奔赴隔离病房。

淮滨人民医院重症科请战书.jpg

      “时刻准备着,如有召唤,我们将义无反顾,奔赴一线!”息县人民医院从1月21日就开始收治发热病人,设立隔离病房。百余名医护人员先后主动请战,分批进入隔离病区。走在最前面的,同样是共产党员、业务骨干。

      “在非典时期,祖国和人民保护90后,现在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我们90后也义不容辞。我已经准备好了,请党和人民放心,我保证完成任务!”新县人民医院五官科护士杨明华言辞坚定。

“      在‘战争’面前,只有冲锋才是最好的防守。我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请战赴一线的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医生宋海洋,春节期间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1月26日早上,宋医生的爷爷去世,他也未能见上最后一面。

身穿防护服的宋海洋.jpg

工作中的宋海洋

       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来不及告别年迈的父母,来不及和爱人说一声再见,来不及亲亲睡梦中的孩子,面对疫情,他们以医者的名义,向肺炎疫情宣战,他们以共产党员的名义,向祖国和人民宣誓……

        让我们向所有的医务工作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