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卫健委一级调研员鲁阳明带队督导新县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1-12-17 00:00:00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卫健委一级调研员鲁阳明带队督导新县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12月15日至17日,信阳市卫健委一级调研员鲁阳明带队前往新县,以高速、国道和省道入县两侧为重点,采取不听汇报、直插现场的方式,对新集镇、沙窝镇和吴陈河镇等13个乡镇、管理区和街道办事处进行督导检查,实地了解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第一阶段进展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类梳理,并及时反馈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和整治领导工作小组。

    在12月17日召开的新县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第二次推进会上,鲁阳明和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张伟平应邀参加了会议并讲话。要求坚持和弘扬大别山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危机观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以滚石上山、舍我其谁的勇气和担当,倒排时间、精准发力、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夺红旗、站前排、当标兵。

    鲁阳明指出,信阳市卫健委党组高度重视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成立了分包联系新县工作专班,抽调专人集中地点办公,给予后勤保障,全力以赴做好分包联系督导工作,积极支持新县夺红旗争先进。

    鲁阳明强调,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是省委、市委、县委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必须要高度重视、躬身入局,克难攻坚,狠抓落实,确保实效。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市、县综合整治推进会议精神,县乡各级党委、政府,各级各部门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亲自过问,成立专班,明确任务,切实把推进综合整治行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二要认真学习考评细则,对照标准抓整治行动。要认真学习省、市、县《关于开展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通知》精神和考评细则,建立微信指挥平台、健全相应的工作机制,实行“天汇报”、“周总结”、“月考评”,及时掌握各乡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完成进度。要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中亮身份、领责任、展风采、争先锋,掀起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新热潮。要紧盯陈年垃圾清不走、污水乱排治不了、乱搭违建拆不动等难点,加快改变农村脏乱差状况,实现村庄干净整洁有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三要切实发挥好联系优势,努力夺红旗争先进。市卫健委作为协助市级领导联系新县的市直单位,将充分发挥在爱国卫生运动、创建卫生城市和健康促进等方面的行业优势,积极支持新县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协助新县选树一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精品村”、“示范村”,形成一批接地气、能推广、可复制的典型经验全面推广。努力夺红旗争先进。持续在全省走前列、当标杆、做示范。(李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