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调研我市健康科普短视频创作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30 10:00:48  信息来源:未知

3月29日上午,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刘健调研指导我市健康科普短视频创作工作,并参加“康小皮”健康科普短视频创作研讨会,河南省健康中原服务保障中心主任李毅萍一行3人陪同调研。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许书动主持。市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杨杰,市疾控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张丽,罗山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汪月和,皮影戏传承人李世宏和“康小皮”健康科普短视频创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image.png
       许书动致欢迎词,介绍了信阳市市情、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及健康科普品牌打造相关情况。汪月和汇报了“康小皮”健康科普短视频创作的工作设想和进展情况。
image.png

image.png

调研组现场观看了皮影戏与健康科普结合创作的短视频,对我市结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皮影戏”这一地域文化特色创作“康小皮”系列健康科普短视频的工作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下一步工作思路、工作计划、创作形式进行了深入探讨,为我市健康科普工作提出了诸多宝贵的建设性意见。

我市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总结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亮点,积极探索基层健康科普新途径,不断完善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长效管理机制,加强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和省卫健委合作与交流,不断提升健康科普短视频的创作水平和传播效果,为推动健康信阳建设、提升群众健康素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张瑞杰

摄像:李曼

初审:孔杨、许云飞

终审: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