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中心医院成功承办国家卫健委麻醉学科临床能力规范化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4-04-09 19:45:20  信息来源:未知

为加强麻醉学科能力建设和规范化培训,促进麻醉专业规范化、同质化工作,进一步提升麻醉医师的诊疗水平,4月5日至6日,信阳市中心医院承办了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举办的麻醉学科临床能力规范化培训班。

image.png

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相关项目负责人、湖北省医师协会会长、“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定宇,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麻醉专家委员会主任姚尚龙,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许书动,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仁济医院麻醉科主任俞卫锋,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副会长陈向东,河南省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主任委员、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麻醉科主任杨建军,河南省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会长、河南省人民医院麻醉科主任张加强,信阳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克俊,副院长王春红以及来自河南省各市县区麻醉专业的专家、代表200余人受邀参加了培训班。

image.png
会议开幕式由张克俊主持。他在致辞中回顾了医院百年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与发展、社会责任,对远道而来的省内外专家和全体关心关爱麻醉学科建设发展的同仁们表示感谢。

image.png
理论培训会上,张定宇以《一个麻醉医生的成长》为题,讲述了自己人生路上的三次关键抉择,分享了自己的心得。

image.png

姚尚龙作了《基层医院麻醉学科能力建设》的讲座。他提到,麻醉是医院的支撑学科、枢纽学科、是生命的保护神,希望麻醉同仁共同努力,不断提高麻醉的质量和水平,不断缩短不同地区之间、不同医疗机构之间差异化的水平,让基层百姓享受到同质化的医疗技术与服务。

image.png

理论专题讲座上俞卫锋、陈向东、王锷、张加强、刁玉刚、杨建军等专家分别以《凝血机制监测与止血药物应用》、《困难气道管理病例分析》、《围术期心肌损伤》、《县级医院麻醉疼痛中心建设进展》、《麻醉医生如何助力ERAS实践》、《围术期脑功能监测技术》等为题,聚焦近年来麻醉学领域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围绕前沿理论、临床实践、医疗品质、科研学术、教育培训等内容,多层次、多维度地传授麻醉学新知识、新理念。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在实操培训过程中,大会组织专家对可视化技术在麻醉镇痛与危重急救的应用、神经阻滞麻醉与镇痛技术、超声技术教学演示手把手,一对一地进行带教。
image.png

image.png

信阳市中心医院麻醉科主任涂立刚对培训班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培训会专题讲座精彩纷呈,会场讨论热烈,学术氛围活跃。市中心医院一定珍惜此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借鉴成功的经验,不断提高临床能力和麻醉质量,培养更多麻醉学优秀的人才,为豫南地区广大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文图:李  勇 

责编:蒋天骏  

初审:涂立刚

复审:陈   静 

终审:郭晓华


信息来源:信阳市中心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