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卫健委普法宣传进乡村活动走进息县张陶乡江庄村


发布日期:2024-04-15 10:05:59  信息来源:未知

      为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加强传染病预防、控制、治疗知识的宣传教育,4月11日上午,信阳市卫健委到息县张陶乡江庄村开展普法宣传进乡村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专家们结合自身工作经验,根据《传染病防治法》的规定,围绕哪些疾病属于传染病、怎样预防传染病、出现传染病之后的报告渠道和时限、采取什么样的防治措施和公民做好防治传染病的法律义务等主题,对常见传染病,特别是当前时节多发的“蜱虫病”防治进行了科普。活动现场发放了普法宣传资料,专家们为群众答疑解惑、提供法律帮助,用群众听得懂、学得会的方式把健康科普和普法宣传送到老百姓家门口,获得了大家一致好评。本次活动覆盖周边村民700余人,现场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普法宣传进乡村活动,不仅对《传染病防治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学到了很多预防传染病的实用方法,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越来越多。
下一步,市卫健委将持续开展普法宣传工作,引导全社会树立法治观念,提高法治素养,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的卫生健康法治保障。

文字:董峻涛

图片:余建

初审:许云飞

终审: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