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医院检疫队员: “重返卡口,继续为疫情防控守好防线”


发布日期:2021-08-11 09:09:00  信息来源:未知

  

11期

信阳市中医院办公室                     2021年8月9日

 

 

市中医院检疫队员:

“重返卡口,继续为疫情防控守好防线”

 

    近期随着多地突发疫情,根据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信阳各高速路口检疫卡点重新启动,市中医院疫情防控突击队第一批检疫人员黄砚哲、龚守通、张涛、鲍立等中共党员、退伍军人、大学生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检的严密防线。

图片1.jpg

    疫情就是命令,带着院领导的重托,8月5日晚8时,以黄砚哲为组长、龚守通、张涛为成员的第一批防控突击队,到达高新区京港澳高速收费站执行检疫任务,对过往车辆人员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

    “我们卡口共有6名检疫人员,2人一组分三个班次24小时检疫,每组执勤12小时”,执行第一班检疫任务的黄砚哲说。据了解,当天平桥区气温33度,黄砚哲、龚守通、张涛分别在卡口持续工作12个小时,做到“不漏一车一人,快检细查,快速通过”。

微信图片_202108090830233.jpg

    炎炎烈日,高温炙烤,白天的柏油路面就像一个大蒸笼,马路中间没有任何遮蔽物,京港澳高速车多人多,检疫人员只能面对阳光的直射,不间断地来回奔跑。皮肤晒得通红,豆大的汗珠布满脸庞,闷热的防护服里汗水可以养鱼,他们却没有一句怨言。夜幕悄然降临,车流量依然只增不减,大货车扬起的漫天灰尘,无处不在的蚊子,闷热的天气,丝毫不影响他们对每一辆车每一个人仔细核查、耐心劝解。

    “黄砚哲痔疮又犯了”“龚守通腿发软有中暑症状”,连续两班高强度的检疫任务,队员们出现不适状况。

微信图片_202108090923512.jpg

    “主任,我要继续执勤,昨天不是中暑,只是我毕业一年来第一次经历这样场面,大货车发动机的轰鸣和热浪让我不适应一时慌了神,我可以继续上岗。”尽管院领导已经紧急协调上级增派检疫人员,并让去年执行过检疫任务的退伍军人鲍立替换龚守通,但是25岁的小伙子依然“倔强”的要求重返卡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不管是在天寒地冻、大雪纷飞的二月,还是骄阳似火、高温酷暑的八月,市中医院始终有那一群“大白”,他们积极弘扬抗疫精神,践行一名医务工作者责任担当。他们无惧“烤”验,义无反顾,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他们是最美的“白”,让我们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文: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