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委书记周哲实地调研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5 09:16:32  信息来源:未知

罗山县委书记周哲实地调研疫情防控和卫生

健康事业发展工作

11月12日上午,罗山县委书记周哲到罗山县卫健委实地调研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工作。

image.png

    image.png

在听取县卫健委工作汇报后,周书记强调指出,县卫健委领导班子是一个团结奋进、战斗力很强的班子,各位班子成员的精神状态都很好,近年来的工作成绩突出,多次受到上级的表彰,今年的疫苗接种工作又在全市排名靠前,成绩的取得凝集着县卫健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的辛勤汗水,我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亲切的慰问,希望同志们再接再厉,把我县的卫生健康事业做得更好!当前卫健委需要做好六项重点工作:一是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快疫苗接种进度,提升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发热门诊四项能力建设,坚持每日研判制度;二是做好医共体改革工作,研究效益最优的信息平台建设方案,统筹医保基金支付,加快推进医共体改革进程;三是加快推进周党卫生院创建二级医院进度,县人民医院要优化“五大中心”功能、县中医院要巩固中医先进县成果,为创建三级综合医院和中医院奠定坚实基础,楠杆卫生院也要抓紧时间研究,积极创建二级医院;四是要积极与财政部门协调,做好剩余17个村卫生室回购工作;五是健康扶贫政策要持续巩固,将全县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中的一般农户全部纳入轻度慢性病医疗救助范围,把民生实事办好;六是对全县医疗卫生机构现状进行调研,拿出切实可行的财政投入方案,同时加强医疗机构内部管理,加强医务人员业务培训,提升医技医疗服务水平,降低医疗成本,增加业务收入,尽快实现扭亏为盈。

image.png

县委副书记张长斌、县委办主任叶德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杜勇陪同调研。

罗山县卫健委:胡道清  撰稿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