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应邀对公安系统流调队员进行流调溯源工作培训


发布日期:2022-03-08 15:27:44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应邀对公安系统流调队员进行流调溯源工作培训

为深入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2022年31午,市疾控中心应邀对信阳市公安系统流调队员进行流调溯源工作和个人防护知识培训信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张丽主任,杨岩岩科长、徐威科长及王颖、王连凯参加此次培训会,公安系统参会人员150余名。

image.png

会议由刑警支队队长何晓伟警官主持。首先由市疾控中心张丽主任传达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要求及职责分工,强调信阳市组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流调队伍,怎样发挥公安系统在流调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同时卫健系统与公安系统流调队员如何更好加强沟通协作,科学处置新冠疫情各种突发状况,积极做好防控工作。

image.png

杨岩岩科长结合以往支援外地的抗疫经验,针对流调工作中遇到的各类具体问题,讲述了流调工作的原则、方法,结合实际案例进行溯源与研判,以及各类人员的判定、追踪和管理。阐明了公安、卫健系统紧密协同,共同作战在流调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image.png

徐威科长讲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个人防护用品正确选择与规范使用。根据新冠病毒流行特点强调个人防护重要性,以及如何选择合适防护用品并规范操作使用、一旦出现职业暴露应如何应对等。王颖、王连凯现场演示防护服穿脱。

image.png

通过此次培训,加与公安系统流调人员的沟通联系建立联动联防机制,同时也强化公安系统流调队员个人防护意识快速、高效开展新冠疫情流调溯源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