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妇幼保健院健康科普活动走进信阳艺术职业学院


发布日期:2023-10-19 17:50:45  信息来源:未知

4367dbd37866afc5dfa697f7e6b58a98.jpg

关爱青春期女性健康,普及急救科普知识,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平稳度过青春期,10月18日,信阳市妇幼保健院(信阳市儿童医院)健康科普团队走进信阳艺术职业学院为学生们带来了青春期健康知识科普和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知识技能培训。

eabc1580e13c6353cc4045a7b2fd05e7.jpg

市级健康科普专家、妇科副主任医师隗玮温柔亲切的将青春期保健知识娓娓道来。她通过对青春期人体生理变化和心理健康、生殖健康及性安全教育等知识的讲解,指导青春期女生关爱自己,树立正确的婚恋观,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以积极健康的心态走好人生之路。

3e4379fa93923a477ca73df053c6c23c.jpg

急诊科副主任余泓焘通过精彩的图文、生动直观地将心肺复苏及海姆立克急救技能知识一一展示,重点讲解了急救操作基本流程及紧急救治的重要性,对帮助学生建立急救自救意识、提高应急救治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急诊科和儿科护理人员通过现场模拟、示范讲解,将心肺复苏及海姆立克急救技术的操作流程及动作要领进行动态演示,同学们认真观看并踊跃举手上台参与实践。

此次健康科普活动走进信阳艺术职业学院,不仅给懵懂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青春期保健课,也切实加强了他们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治能力。“普及健康知识,服务惠及群众”,我院将持续开展健康科普巡讲活动,进一步传播和普及健康知识与技能,帮助公众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掌握健康技能,不断提升健康素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