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城县卫健委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5 08:59:17  信息来源:未知

商城县卫健委组织开展

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今年是第6个全民国建安全教育日,根据《商城县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通知要求,为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卫生健康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维护国家安全的法治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紧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突出形势任务,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我委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现将宣传活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要求卫健系统各单位加强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普法教育,把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纳入单位学习计划,各单位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国安安全教育宣传标语,利用新媒体的微信、短信等传播国家安全知识,加强正面宣传,全面、准确解读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内容,提高国家安全法治宣传的影响力和感染力,结合典型案例。切实增强宣传实效,增加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对国家安全的了解,进一步强化干部群众的总体国家安全意识,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共识。

 微信图片_20210518090148.jpg

依托卫健系统各单位微信群、展板、横幅等宣传形式传播发送展示国家安全教育相关资料信息,普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推广国家安全防护技能,切实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责任感,让总体国家安全观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提升社会公众维护国家安全的行为意识,自觉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图片1.jpg

积极参加4月15日上午在县政府广场举行的商城县2021年度国家安全、平安建设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广场集中宣传活动,提供国家安全(反间谍)和平安建设宣传展板,商城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发放宣传彩页,结合当前新冠肺炎防控形势,突出宣传生物安全法、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发等法律法规,加深卫健系统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增强对非传统安全的认识,促进依法防控疫情、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不断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自觉性。

 

商城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