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卫健委开展2021年度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发布日期:2021-09-30 09:45:31  信息来源:未知

平桥区卫健委开展2021年度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为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火灾事故发生,928日上午,区卫健委邀请平桥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孙德刚教官来机关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演练。委机关、疾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IMG_3161_proc.jpg

孙德刚教官首先结合平桥区近期发生的火灾案例,从消防安全日常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以及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培训;随后以机关一、二楼发生火情为案例,组织实战演练,全体工作人员按照消防预案,有条不紊的从安全通道撤离至楼外;演练结束后全体干部职工转移至家属院,由孙德刚教官现场讲解示范并引导人员正确试用消防栓和一次性干粉灭火器。

IMG_3179_proc.jpg

通过培训及演练,有效提升了全委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筑牢了安全防线,使大家更直观、更深刻地了解火灾的危害性、防患的重要性以及在险情中的应对措施,提高了大家消防安全自救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和消防疏散要领,提升了应急疏散及自防自救的能力。

IMG_3206_pro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