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潢川人民医院医生核酸采集点突发主动脉夹层


发布日期:2022-04-11 10:15:36  信息来源:未知

 心疼!潢川人民医院医生核酸采集点突发主动脉夹层

 

4月5日早晨七点半,潢川县全员核酸春申社区采样点,县医院的几位“大白”正在为居民核酸采样忙碌着,心血管内科护士长喻道会突然看见身边同科室的医生王丹摇晃了一下瞬间瘫倒在地上,她连忙把王丹放平,听见王丹隔着防护面罩和口罩痛苦地护士长,我胸前区好痛...”,经验丰富的护士长喻道第一时间判断王丹可能突发心脏病,她迅速摘掉王丹的面罩和口罩,解开厚厚的防护服,拨打120。

  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王丹和科室的同事们一起参加了本次全县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作为县医院心血管内科年轻的医生,她主动报名当天她和科室几名医护人员分配到春申社区采样点凌晨五点多,王丹便早早起床,与同事们一起提前做好核酸采样各项准备工作,一样一样核对,一件一件打包,赶到春申社区居委会,他们迅速更换防护服,在广场上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春末夏初,气温随着太阳的升起也不断升高,太阳下“大白”的身影格外醒目。每次检测工作都要持续数小时,其间不喝水、不吃饭、不上厕所,加上防护服厚重封闭,一轮采样下来,往往汗水浸湿了衣服,脸上布满了护目镜的压痕紧张忙碌的王丹突然感到头晕目眩,胸口后背疼痛,随即晕倒......后转至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确诊主动脉夹层A型,经急诊开胸手术后,现仍在重症监护室观察,病情危重。

 

image.png


她,是病号口中的“高个子的女医生”

她,是同事口中的“大哥”

她,是领导眼中的“业务担当”

除了高挑的身材,在人来人往、匆匆忙忙的医院中可能不会有人注意到这个年轻的临床医生。生活中,其实她也是个大女孩,喜欢街边小吃、喜欢自拍修图、喜欢看偶像剧。她和所有的同龄人一样,努力工作、努力生活,期待着美好的未来。

她就是王丹,90后女医生,2016年毕业于新乡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作为外地人,她毕业后通过特岗招聘考入潢川县人民医院,2016年至2019年间于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参加内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2019年培训合格后返回原单位上班。

刚正式开始在心内科独立值班,对年轻的王丹医师的考验便开始了,胸痛中心基层版、标准版创建陆续开始。刚刚规培回来、胆大又心细、腿长跑的快,成了胸痛中心迎检的首选。接到任务的王丹开始认真翻阅指南,除了在实际工作中严格遵循指南,还天天对本科室的医护“下手”,软磨硬泡请求这些小姐妹们当她的病号,一遍一遍的模拟流程,“大哥”的称号也从这时候开始了。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无数遍的实践与模拟,终审那天,在无数聚光灯下、在无数大咖的“刁难”下、在众多行政领导的观摩下,她从容不迫、紧张而有序、不卑不亢的表现得到了评审专家的高度赞扬。

对待患者,她认真负责、耐心细致一些患有多种基础疾病合并难治性心衰的老年病人,经过她细心的治疗提高了生活质量、减少了再住院率;有些贫困的大爷大娘为了表达感谢给她送来家里的土鸡蛋、家禽等,都被她婉言谢绝了。心内科的工作,强度大,风险高,夜班一夜不睡是常态,时时也听到她喊累,大家都当作是劳累后的吐槽、笑一笑也就过去了,工作该怎样干还是怎样干。就在发病的前一天夜晚,她还在家里加班整理病历;事后到她家里,书桌上还有她记录的注意事项、还有贴了一半的化验单...

疫情卷土重来,在潢医,有名医务人员直接投入到防控一线,在他们的背后,还有更多医务人员在默默地支持他们,随时待命厚重的防护隔离服背后是医者的坚守是有众多像王丹一样的医者无怨无悔奉献。

冬去春会来,疫散花会开,希望疫情过后,如约而至的不止是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出院回家王丹

 

 

                    潢川县人民医院 宣传科

                     2022年4月8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