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卫健委开展2022年学生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7 17:19:05  信息来源:未知

息县卫健委开展2022年学生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及要求,深入推进合理膳食及学生营养改善行动。息县卫健委组织卫生计生监督所和疾控中心专职人员于2022年5月15日至5月21日,在全县范围内多家学校、社区、宾馆、酒店等开展了2022年息县第8届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合理的营养和健康的身体是学生全面发展的基础,为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合理膳食营养,引导学生及人民群众树立正确食育理念、不断提高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我委围绕今年活动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image.png

首先利用学校校园广播、健康教育课对学生进行营养知识宣传,让学生了解全国学生营养日的由来、中小学生营养的重要性以及学生营养不良等疾病预防知识;其次在校内悬挂宣传横幅,营造宣传氛围,出一期全国学生营养日宣传专刊宣传营养健康知识;卫生监督员和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走进校园对学生进行营养健康知识宣传,对师生提出的问题及时给于解答,为学生发放宣传单并建议他们带回家让家长了解相关营养健康知识;另外我们还在校园内多处张贴宣传海报,提高学生的营养健康意识,让学生认识到营养膳食和运动的重要性。

image.png

慧吃慧动,健康体重,“吃动平衡促健康”是一项长期而且影响孩子一生的健康工程,需要学校、家庭和全社会的共同关注和推动。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能提高师生及家长的营养认知水平,逐步建立科学的饮食卫生习惯,合理营养,平衡膳食,坚持参加体育锻炼,远离肥胖与慢性病,健康快乐每一天。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