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全市安全生产日”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培训会暨消防应急实战演练


发布日期:2022-09-26 17:06:48  信息来源:未知

罗山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全市安全生产日

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培训消防应急实战演练

  为切实增强我委干部职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普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干部职工应急处置能力,9月26日,正值“全市安全生产日”,罗山县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培训会,县卫健委全体工作人员及县直各卫生健康单位分管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副职参加会议。

1664183877018.png

  会议由县卫健委信访和安全办负责人郑继祖主持。本次培训邀请了河南省安居防火宣传中心杨绍杰教官进行授课。杨绍杰教官从现代消防三要素---“消防知识、消防意识、消防工具”以及常用灭火器的类型、功能和使用方法,浅显易懂的讲解和生动有趣的现场教学赢来阵阵掌声。

1664183887465.png

1664183893499.png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非浅,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无处不在,不容忽视,尤为重要。

  培训会后,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安全工作应急实战演练活动。上午10时,随着“警报”哨声骤然响起,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县卫健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进入紧急疏散状态,所有干部职工以每层楼层为单位,在各层“楼长”的指挥下,手捂口鼻,低头弯腰,按照逃生路线从机关办公楼安全出口,安全有序的疏散到机关办公楼前大院集合地点。

1664183903648.png

1664183914087.png

1664183922243.png

  此次演练,从火灾警报响起到全体干部职工到达集合地点,共用时2分45秒,做到了安全、有序、快速,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杨绍杰教官还现场示范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教学现场,教官耐心讲解,同志们认真聆听。 

1664183930571.png

1664183938422.png

1664183944328.png

  县卫健委一级主任科员刘志勇在演练现场讲授了消防安全工作要点和逃生知识技能。刘志勇指出,安全工作大于天,消防安全更尤为重要。全委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理念,严防用电、用火安全,排除各类安全隐患,牢牢掌握火灾中正确的逃生知识,不断增强自防自救本领,确保我委干部职工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和消防培训和消防应急实战演练活动,提高了全委机关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也提高了全委干部职工防火自救能力,形成上下合力,共同创造“文明、安全、和谐”的良好环境,共同筑起我委安全的“铜墙铁壁”。

  据悉,罗山县卫生健康委员会机关按照上级要求,每个月的最后一周的星期一,都会按时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工作应急实战演练。大家纷纷表示,从演练活动中学到不少安全知识和逃生技能,收益颇多,意义重大。

(罗山县卫生健康委员会:黎浩  郑继祖 撰稿  李强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