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心内科疫情防控事迹


发布日期:2023-01-03 16:40:13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心内科疫情防控事迹

图片 1.png

防疫诊疗两不误  “云上诊疗“暖人心

随着秋冬季来临,全国疫情逐步放开以后形势收紧,疫情大面积暴发,感染及住院人数不断增多,药店里的感冒、退烧药被抢购一空,导致许多患者“不敢求医”、“不能求医”。疫情期间,患者往返医院不便且增加感染风险。

为方便患者咨询健康问题及需要长期服药控制病情的慢性病“老病号”及时购药,心内科主任胡兵积极开展“云诊疗”网上免费问诊,使患者足不出户就能与医生随时交流。

图片 2.png 

抗疫情不误病情 医者不忘初心

心内科的副主任医师许华娟在感染新冠病毒后连续发烧4天,仍带病坚持工作。夜班的时候许医生更是发烧到近39℃,浑身疼痛,可就是这样她也没有退缩,“这几天大家都不容易,我还能坚持一下,我的患者还没处理完!”

疫情告急之时,心内科的郑重医生主动请缨去发热门诊支援,但他害怕感染家中年幼的孩子和年迈的老人,于是便住在了科室里,不惧条件简陋,每天坚持会诊,随时准备待命,保证胸痛救治绿色通道24小时畅通。郑重医生即使“阳”了以后也丝毫没有怨言,仍旧风雨无阻地坚持在岗位上。

有一天夜班病房来了核酸阳性的患者,病人情况危急,心内科没有理由拒接病人。接诊护士郭凌华、程晨为病人进行了精心的治疗和护理。虽然大家都已经做好了防护,但几个小时后郭凌华护士还是感觉到全身乏力不适,大家劝她休息一下,就这样她还是挺到了早上交班才放心休息,此时她已经高烧了。

奥密克戎病毒传播非常之迅猛,心内科全员都做了紧密的防护,却还是敌不过狡猾的病毒。科室里的同事纷纷“中招”,可却硬是没有一个人告病假。因为他们知道,特殊时期医护人员就是最后一道防线,他们不能“倒下”!

图片 3.png 

特殊时期不拒收患者 筑牢人民生命健康的长城

图上是心内科的现状,连走廊都加满了病床,还仍旧有许多病人在排队等待病床。

心内科胡主任介绍,因为疫情的暴发,对本就有基础病的老年人是极大的挑战。心内科为了让患者尽可能都得到有效救治,避免“医疗挤兑”现象,尽可能多的优先收住病情危重患者,这种情况也是迫不得已。由于信阳多家医院发热门诊爆满,90%患者是阳性,阳性患者人数还在不断上升,退烧、镇痛类药物紧张,医院压力山大,疫情政策放开以后,信阳市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一边防疫不松懈,一边抓诊疗规范折扣,只为筑牢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