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计委副主任王培安到光山县调研指导健康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17-08-18 19:33:00  信息来源:未知

国家卫计委副主任王培安到

光山县调研指导健康扶贫工作


QQ截图20170821193324.jpg


        8月14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同志带领财务司、科教司、医政医管局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一行,在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良启、市政府市长尚朝阳、副市长张明春、市卫生计生委主任王亚玲等省市领导陪同下,对光山县健康扶贫工作进行调研指导。王培安主任一行到光山县人民医院、寨河镇卫生院、寨河镇段寨村卫生室等单位进行调研,并走访慰问了贫困家庭。

       近年来,光山县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健康扶贫工作,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组长的健康扶贫领导小组,强力推进健康扶贫工作,争创全国健康扶贫工作示范县。精准识别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患病人员,积极落实“三个一批”政策,大力推行“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全面开展“1+1+1”签约服务,积极落实大病救治“一对一”等健康扶贫政策,着力改善贫困乡村就医环境,成效显著。

        王培安主任对光山县健康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光山县健康扶贫工作领导重视,措施得当,保障有力,运行规范,效果显著。下一步,要精准识别因病致病、因病返贫家庭,做到精准到户、精准到人、精准致病,实行“靶向治疗”,提高健康扶贫成效;要及时总结和固化健康扶贫工作经验,建立健康扶贫的长效工作机制。(通讯员 鲁新)